小学生作文漫谈星空
1.漫谈星空
在一个美丽的夜晚,我和爸爸去散步。到了小花园,我躺在石凳上,仰望天空,先看见了几颗小星星,时隐时现,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一会儿,在北天有七颗亮星排列成勺子形状,爸爸告诉我,那是北斗七星,在夜晚它可以为人们指明方向。这时,小星星们似乎听到了北斗七星的呼唤,一下子布满了天空,有红的、橙的、黄的、绿的、蓝的等,就像一盏盏亮晶晶的小彩灯,又像一颗颗钻石镶嵌在黑色的夜幕上,美丽极了!
看着五颜六色的星星,我就问爸爸:“它们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呢?”爸爸告诉我:“星星的颜色不同,是因为它的表面温度不同,星星的温度越高,它发出的光线中蓝光的成分就越多,看上去这颗星星就呈蓝色;如果这颗星星的温度很低,那它发出来的光线中红色的成分多,看上去它就是一颗红色的星星了。”
“这一颗颗星星就是一个个动人的神话故事”,爸爸接着说,“传说玉帝有七个女儿,一天,她们下凡到温泉洗澡,正当她们玩得正高兴时,一只淘气的小麻雀把其中一个仙女的衣服叼到了牛家庄一个叫牛郎的家门口,牛郎便找到仙女,还给她衣服,从此他们相爱了。这件事被王母娘娘知道后,她拔下头上的一根银簪扔在牛郎织女中间,银簪顿时变成了银河,牛郎织女变成了两个星座。每年七月初七,喜鹊都会在银河上搭起鹊桥,让他们相见。但实际上,两颗星星相隔16光年,不可能见面。”
哦!原来星空还有这么多的奥秘和美丽的传说呢!从那以后,我开始喜欢观察夜晚的天空,也更喜欢看那闪闪烁烁的星星。
2.漫谈星空
夏天的晚上,我常常和奶奶、妈妈一起在院子里乘凉。我坐在奶奶和妈妈中间,头躺在妈妈腿上,脚放在奶奶身上,舒舒服服地仰望着天空。
夏天晴朗的星空多美啊!无边无际的天空幽蓝幽蓝的,蓝得那么深沉,那么神秘,那么广阔!像一片沉睡的大海。在这蓝蓝的映衬下,星星显得那么璀璨,那么晶莹,那么可爱。你看他们无拘无束地散落着,不需要看齐,也不需要按什么规律。他们在蓝天上排列出千变万化的图案。
你看那北极星,多像一个负责任的哨兵。它一动不动,睁大眼睛,不管群星怎么移动,他始终站在北方。还有那北斗七星,多像一个大汤勺,勺柄正好朝着北极星。
为了便于认识星空,西方的古人将星空划分为许多区域,叫做星座。最有名的星座就有十二个;它们是:白羊座,金牛座,双子座,巨蟹座,狮子座,处女座,天秤座,天蝎座,射手座,魔蝎坐,水瓶座,双鱼座,这些星座,还有很多美丽的传说呢!
你看那一群闪光的星星,仿佛透明发亮的水瓶,悬挂在夜空上,那是特洛伊王子忧伤的神灵化身,人们称它为水瓶座。
还有一群闪耀的星星,形体就如人头马身的神灵,它们是人马族善良的奇伦的化身。奇伦为了救族人,自己无辜地被箭射死了。他升-天后成了无数繁星,这个繁星群就像是拉满弦,随时准备发射的射手,所以这个星座叫着射手座。
有时我看到一颗颗拖着大扫帚的流星,妈妈告诉我,这就是慧星。天空中的慧星有很多,它们在太阳和风力的作用下,不断磨损,最后化着一场场壮观的流星雨落下来。我多么希望看一场流星雨啊!可惜,我们常德一直看不到。
这就是我对星空的印象,夏日的星空多么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