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漫谈作文
又到了八月十五中秋节了,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项目。
每当中秋,总离不开“月饼”这个话题。月饼圆圆的、甜甜的,意味着全家人团团圆圆,生活甜甜蜜蜜。最近几年,月饼的原意发生了变化,包装越来越高档,价钱也越来越离谱。我在报纸上看到有一盒月饼卖到了99999元,盒子里除了几个月饼外,还有钻戒、项链、耳环,以及情侣手表。更夸张的是,几年前,云南昆明有一个月饼套装,售价为318888元,除了高档酒与首饰外,还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这难道是月饼套装吗?还不如叫“首饰大礼包”、“房产大**”呢!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及姨妈一家一起去外公外婆家过中秋。中午吃饭前,外婆拿出了几个月饼,外公用刀把它们切成小块,大家互祝“中秋快乐”,然后吃起了甜甜的月饼。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仪式,但我们感到一家人其乐融融,很温馨。
晚上,我和孙兴业到李轩昂家玩。三个妈妈在楼下散步,叫我们三个小朋友在家里自己玩。我们走到阳台上,抬头望去,发现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挂在天空,不禁让我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愉快的一天过去了,祝全天下所有人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