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学星空广播稿 5
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
合:大家下午好!
男:当灿烂的阳光温暖整个校园,胸前的红领巾正迎风飘扬。
女:让我为你采撷一缕阳光,让金色印染辉煌。
男:在这硕果累累的秋季,
女:在这收获的季节,
合:阳光之声校园广播又与你在空中相约了。
男:今天的红领巾广播由我们四(2)班主持,我是主持人张博。
女:我是主持人王芙嘉。本期红领巾广播为大家准备了《新闻咨讯》、《知识文库》、《文学星空》、《新歌快递》等栏目。下面请听详细内容:《新闻咨讯》
男:了解最新时事动态,
女:聚焦点滴新闻。
合:尽在新闻资讯。
男:10月22日,大海林地区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二场雪,也是今年的第一场大雪,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给人们带来了冬的气息,同时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在这里,张博提示大家,雪天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女:10月25日,中央电视台启动《感动中国20**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并联合《新京报》等全国30家优势平面媒《感动中国》是央视最重要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年始,每年举办一次。
过去十年,《感动中国》向全国观众推出了一百多位人物,其中有钱学森、袁隆平等为中华民族付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士;有徐本禹、丛飞等来自民间的优秀人物;也有成龙、姚明等光彩耀人的明星。
男:20**年10月27日,安徽省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组织文艺小分队来到社区,开展“喜迎十八大,红歌进社区”活动,小学生们演唱了《闪闪红星》等歌曲。 女:钓鱼屿争端,不但让日本政治陷入混乱,更是冲击着日本脆弱的经济形势。为了打心理战,之前日本公然叫嚣“日企撤离,崩坏的将是中国”,但是在日本财务省最新的。统计数据面前,这些谎话已经不攻自破。连英国媒体也发出担忧,称日本正面临财政悬崖。
男:10月28日,亚洲最大的全方位可转动射电望远镜在上海天文台正式落成。这台射电望远镜的综合性能排在亚洲第一、世界排第四,能够观测100多亿光年以外的天体。
女:据美国一个报告显示,参加美国高校入学考试 的中国高中生中,只有不到7%的人成绩达到 “及格线”,2%的学生达到优秀。这是由于中国的教育缺乏对批判性思维的训练。
《知识文库》
男:我学习,我快乐!让杨泽文、杨忠良带领我们我们一同步入《知识文库》。
男:杨泽文,我考考你,你知道10月31日是什么日子吗?
女:这可难不倒我,为了倡导全世界人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联合国把每年的10月31日定为“世界勤俭日”。
男: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史上,古今中外勤俭节约的故事数不胜数。毛泽东一生粗茶淡饭,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极为简朴。一件睡衣竟然补了73次,穿了。经济困难时期,他主动减薪、降低生活标准,不吃鱼肉、水果。伟人在勤俭节约方面为国人做出了表率。
女:朱元璋的故乡凤阳还流传着四菜一汤的歌谣:“皇帝请客,四菜一汤,萝卜韭菜,着实着香;小葱豆腐,意味深长,一清二白,贪官心慌。”朱元璋给皇后过生日时,只用红萝卜、韭菜,青菜两碗,小葱豆腐汤,宴会请众官员。而且约法三章:今后不论谁摆宴席,只许四菜一汤,谁若违反严惩不待!
男:伟人尚且如此,
我们新世纪的小学生就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传统美德。
《文学星空》
女:美文能启迪人的智慧,美文能陶冶人的心灵。让我们一同徜徉《文学星空》,欣赏马明玉同学的作文《勤俭的奶奶》
马:我有一位慈祥的奶奶,她长着小小的眼睛,看起来很年轻,脸上似乎没什么皱纹,奶奶有一个特点就是节俭。
奶奶每次吃饭回来,原来空空的两只手,总会多出一些东西,废纸、瓶子。有一次,我和奶奶一起出去吃饭:“咦?奶奶,我们不是去吃饭吗?怎么跑到路边来了呢?”我好奇的问,奶奶说:“看看有没有人在路边丢瓶子、废纸,找到了还可以卖钱啊!”我对奶奶说:
“这样被我的同学看见了好没面子呀!”奶奶说:“有啥没面子的,自己挣钱,又不是偷人家、抢人家的。”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和奶奶一起捡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看见了我们班的“小快嘴”,“小快嘴”笑着说:“哈哈!原来你在捡垃圾呀!”我说:“我这是节俭,把瓶子回收还环保呢?”小快嘴答不上来就走了。
还有一次,我正在洗脸,洗着洗着我忽然发现没拿擦脸的,于是把灯开着去拿,等我回来一看,灯关了。我生气大叫:“奶奶怎么把灯关了?”“费电。”奶奶立马说。过了段时间,楼下贴了个电费单子,我发现我们家的电费最少,这都是奶奶的功劳。
节俭是个好习惯,我喜欢节俭的奶奶。
男:是啊,我们都应该向勤俭的奶奶学习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一元钱开始,从小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争做节约型好队员。 《新歌快递》
女:《新歌快递》传递幸福,传递快乐。
男:建设节约型社会,从我做起。一首《勤俭节约歌》送给大家。
女:不知不觉,阳光之声校园广播已接近尾声。
男:感谢大家的收听。
合:下期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