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之物的作文 24
我的心爱之物不是精致的玩具,也不是可爱的毛绒娃娃,而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毛衣,一件妈妈送给我的毛衣。
还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睡梦中的我不听使唤地踢开了被子。结果第二天,我的大鼻涕直往下淌,喷嚏一个接一个,还没到中午,体温就烧得我迷迷糊糊的了。妈妈赶忙来学校接我回家,一路上,她半是责怪半是心疼地摸着我滚烫的额头,好像有什么心事。
过了些天,妈妈突然拿出皮尺和针线,一会儿让我展开手臂,一会让我挺直腰板,时不时拿着皮尺在我身上来回比划,又匆匆在纸上记下测量的数据。紧接着便拿出毛线球和编织针,一边对着编毛衣的教学视频,一边练习和尝试。
夜里,我起来喝水,发现客厅的灯亮着,妈妈还在灯光下辛勤劳作,我走到她身边说道:“妈妈,去睡觉吧,毛衣可以明天再编。”“没事,妈妈编完这一条就睡,你赶紧休息吧。”妈妈摸着我的头。早上当我打着哈欠来到客厅时,却发现妈妈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手上还拿着针线和未完工的毛衣,我帮她盖上被子,轻手轻脚地走开了。
转眼间一周过去了,下午,我回到家,发现一件毛衣静静地躺在我的床上。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它,在镜子前照来照去,虽然毛衣编得有些粗糙,但我却看到镜子里的女孩从来没有笑得这么甜过。
这就是我心爱的毛衣,每当我穿上这件毛衣,就仿佛看到妈妈在灯光下为我编织毛衣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