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心爱之物作文 2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有的是小动物有的是笔记本,还有的是玩具,我的心爱之物却是一个铅笔盒,这是我刚转学时,原来班上的同学送我的礼物。
这个铅笔盒看上去十分普通,但我却非常喜欢。它的整体呈深蓝色。没打开时像一个面包,上面有着一个独眼小黄人在学习投篮,边框上则有鲜红色的拉链。它虽然不像其他铅笔盒那样精美华贵,但它却给了我想起朋友时的一丝丝安慰。
每当我不开心时,感到寂寞孤独时,都会找铅笔盒上的小黄人诉说。比如有一次,我和同学起了矛盾,心中更是怒火中烧。回到家写作业时,脑中时不时就会出现这件事,搞了半天,连十个字都没写到,我狠狠地扔下笔,把作业本推到了一边,对着小黄人说:小黄人啊,小黄人,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有多难过啊……可小黄人却始终露着灿烂的笑容,好像在说:“主人,你不要生气了。”这样,我的心中的苦总是诉完了,气也烟消云散了,我终于可以静静心心地写作业了。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这个铅笔盒给弄丢了,我哭着闹着四处寻找这个铅笔盒,可是始终没有找到。妈妈说:“别找了吗,妈妈再给你买一个,好吗?保证比原来那个好看上千倍。”我却摇了摇头说道:“这个铅笔盒是我和朋友间友谊的桥梁,别的东西即使再好看,再精致再名贵也比不上它,特别永远是我的心爱之物。”
它在学习生活的道路上陪伴着我。在我沮丧的时候,它会鼓励我!在我受伤的时候,它会安慰我!在我快乐的时候,它会与我一起分享!在我心中,它的位置无“人”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