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哥哥从湖南回到家里面,特地给我带回来了一件礼物。
这件礼物用一个木制的小盒子装着看起来很精致,将盒子打开以后才见到了它的真面目,那是一条有着猫头鹰挂饰项链。小猫头鹰还没有我的手掌大小,可是全身上下的羽毛都是用小钻石和一种玉石有些相似的物质组成的,它的每一个关节都可以活动,告诉了我什么叫小巧玲珑,什么叫做做工精巧。
它那对琥珀似的大眼睛占了整张脸的三分之二的位置,在眼睛下面有一张尖锐的小嘴,看上去它好像在说:“我可厉害了,你们可千万别惹我,不然小心我嘴下不留情。”
有了它以后就连手机、平板,也是失去了它们原先的魅力。我没有事的时候总是喜欢将它拿在手上欣赏把玩,它被我摸的全身闪闪发亮。每次出门时也会把它放进包里,害怕它会被我给弄丢了,不在自己身上就会觉得不安。
可是就在我得到他的不久之后,就让他受到了一次无妄之灾。
那一天我正在和弟弟骑自行车有可能是我没有把包给拉好,结果让它掉在了地上。可是我正在兴头上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我骑了一会儿才停下来。就在这时,我习惯性地伸手摸了摸包里的项链,嗯,包怎么是打开的?可当我发现项链不见了以后我急了,大脑一片空白。我连忙在包里翻来翻去的找,可还是没有找到。我赶紧出去寻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可是他还是掉了一片羽毛在这以后。我就将它放进了盒子里面把它藏到了箱子里面。我会经常去看他。
这只小猫头鹰陪着我度过了三个春秋,也将会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