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
在我六岁生日的时候,我收到了许多礼物,让我最心爱的礼物是我朋友送的海螺,接下来就让我说一说我的海螺吧!
我的海螺是灰色和白色交叉的,上面的一部分是黑色的。,下面是白色的,而中间有许多小黑点,密密麻麻的让人感觉很丑,但它让我有了许多的快乐,让我一下子就忘掉了所有的烦恼
为什么海螺能让我忘掉烦恼呢?因为每当我写作业时太多不想写我就会拿起我丑丑的海螺在耳边一放,就听到海边的声音,我闭上眼仿佛就来到了海边,我看到了美丽的落日橙红色的太阳把周围的云照得通红,往下一看就是浪花四溅的海水,看岸边的海水是深浅浅蓝色中间还有青色显得非常好看,而远方的海水是深蓝色的无边无际,当我沉浸在这大海上却有一些疑问,为什么海螺会发出海声呢?
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一种物理现象,叫做共振,就是某一个物体会在这一个特定频率下比在其他频率下做更大的震动,比如有一个例子,士兵走在桥上,如果不走,一样会产生共振,就会摇摆,甚至会倒塌。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海螺,你的心爱之物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