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的作文 7
今年的夏天不炎热,多雨的天气凉爽得失去了夏天的风格。按理如今正是石榴花开的大好季节,但家门前的几棵石榴树,只有朝阳的树枝上有几点小花,完全没有了一树火红的颜色,好像它失却了斗志又忘记了自己是五月天花的主人似的,让人难免诅丧。
我失落了,心想这棵石榴树今年怕是不开花了。母亲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耐心等待吧,它一定会开花的。”
我没有一丝的信心,按说很多的植物错过了开花季节是不开花的,比如三月桃花、杏花、梨花等。而我家石榴花错过时令的五月,怎么还会开呢?
“会的,它一定会的,任何事没有绝对的结果,在结果出来前要给它时间,等待它。”听母亲这样安慰我,但我还是半信半疑。
到了六月,在星期五的下午,等我回家一看,那棵石榴树的花开了:从小如米粒的蓓蕾到现在大大的、红红的花朵,宛如盛开的牡丹雍容高雅,在弱不禁风的细枝端随风摇曳。驻足凝视着美丽华贵的花朵,我心中产生了无限的感慨:经历了漫长的能量的积蓄,成长、膨大,终于绽开了美丽的笑脸了。我喜出望外,冲着家里的母亲大声地说:“石榴花开了!”
母亲闻声从家里走了出来,看我如此高兴的样子,用胸前的布褴擦了擦手说:“我说嘛,它会开的,只是需要时间而已。”
“嗯!”我兴奋地点点头。
母亲接着说:“其实这花和你一样。花的成长需要等待,你也一样。我和你爸爸都没有对你失去信心,你又怎么可以对你自己失望呢?好好看看这花吧,学学它的精神。我们会耐心等待你的成长,期盼你的成功,但你必须要相信自己,加油哦!”
“知道了,我会的。”我晓得妈妈说这话的原因。
自从上次考试失败后,强烈的失落感一直笼罩着我。我对自己不满,甚至对自己失去信心。但是今天,母亲的话和石榴花的开放,让我明白了,人和花一样,成长需要等待。只要努力,花开败了也可以重新怒放,只是稍迟一步。石榴花在我们的期盼下盛开,没有辜负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睛,永不失去对自己的信心。花尚能如此,我又有何畏之?
我对石榴花肃然起敬:小小的石榴花也许从春天发芽的开始,心里就有了一种愿望,不管怎样都要把自己美丽的花朵奉献给人间,增添一份炽热如火的爱的色彩。我感动与它对美好追求——开花的执著;他对错过开花季节不是像其他植物,停下沮丧流泪,等待秋天叶落枯萎,而是锲而不舍地把一腔热血继续灌注与她孕育那花朵的希望。
我站在石榴树下久久不肯离开,自己从来没有像此刻那么爱石榴花,那火红的颜色似乎要与火焰较量着……。我情不自禁地说:石榴花,今年你开迟了,那份高贵却丝毫没有减少反倒多了几分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