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与我同行演讲稿
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文明,颂扬中华美德是我们每德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是,现在有一些人忘记了这个美德,对此,我很生气。
一天下午,我在小区里玩, 站在第五单元的楼梯道倾听鸟叫声。我无意间听见了折树枝的声音我向前望去,呀,我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折树枝。我看着看着,心里即生气又心痛,我生气是因为那个小男孩失去做人的真谛;心疼是那个小男孩正在折磨小树的生命。我越看越心痛,便用目光对他“说话”,可他无动于衷。我真的生气了,对他大吼道:“不许折磨小树!”那个小男孩听了,先是一愣,然后反驳道:“怎么了?我想干嘛就干嘛,管你什么事!”“哼,你做为一个少先队员能这样吗?难道你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吗?”一边说着,一边指着他的红领巾。他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红着脸把断树枝埋
进土地里喃喃说道:“小树,对不起,是我错了。”
文明,你永远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