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新年都要去探亲,到乡下过年,今年就不一样了。
因为有人吃野生动物,野生动物身上寄存着一种冠状病毒,会传染到人的呼吸道,被感染的人就会咳嗽、发热、胸闷、呼吸难受,会得肺炎,不及时去医院治疗,甚至会死亡,更可怕的是这种病毒会通过飞沫传染给别人。
一开始,人们不怎么重视,后来,得病的人一传十,十传百,死亡的人越来越多,国家开始重视。因为这个冠状病毒,我们开学推迟了,爸爸妈妈上班也推迟了,不能出去玩,天天呆在家好没意思啊。
小区路封了,高速路口24小时有医生轮流给人测体温,关于病毒的事,要求很多很多。第一,出门要戴口罩;第二,不能去探亲;第三,出门回家后要用七步洗手法洗手;第四,少去公共场所;第五,不能与陌生人接触。不然一不小心都有可能会被传染上。
因为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我只能天天呆在家里写作文、玩玩具,不能去上街,不能去超市,真希望这病毒能早早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