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湖走走,那里的景色真迷人,让人有种抗拒不了的喜欢。
天空中挂着皎洁而妩媚的月亮。当我走在断桥上,凉风阵阵,让人沉醉其间,脑海里浮现出了无限的遐想。看右边,宝石山上灯光五彩缤纷,好像真的有一颗颗宝石闪烁着。宝石山下的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车灯、路灯、霓虹灯汇集在了一起,西湖周围好像成了灯的海洋。只有西湖上没有灯,这样更显出了西湖的寂静,倒影伴着湖水,两者是那样融洽,那样和谐。向左望去,远远的望见了气势雄伟的音乐喷泉,那里的节奏热辣,给原本朴素的西湖制造了一些时尚元素。还有那些挺立在西湖边上的高楼大厦,当霓虹灯勾勒出它那雄伟的轮廓的时候,同时又带给我们一些现代的气息。
现在室阳春三月,柳树都长出了它那嫩嫩的枝条和黄绿的叶子,一阵微风拂过,柳枝随风舞动,接着听到了“唰唰唰”的“歌声”柳树是个能歌善舞的姑娘,总能给人美的享受。
如此美丽的西湖是坐落在杭州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使我想到了苏轼写得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