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夜景作文 9
在每一个群星璀璨的夜里,我们随处可见到美丽的夜景地带。
在厦门,我认为最美的夜景工程要数鼓浪屿一带了。在鼓浪屿的对岸眺望,你就可以看见三束不同的灯光相互交错着,那景象可真美!还不只这些呢!在我的。视野内处处都是做了一番精心的打扮,就像爱漂亮的小姑娘。
看,郑成功挺立在那儿,别提有多威风了。他那庞大的身躯就像是一块镇山之宝,坏人见了就像是老鼠见了猫——拔腿就跑。每当看到这尊雕像时,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当年他收复台湾那威风凛冽的样子。
咦?那儿怎么有一座高耸的小山呢?哦,它原来是鼓浪屿的日光岩。它原本就是“孤塔耸起”,再加上灯光的点缀,它就显得更为地突出与迷人。
海的中央怎么会有一座灯塔呢?让我来告诉你,它是海上的导航点。怎么样?它算得上是海上景观之一吧。
步行街(中山路)的夜景工程也毫不逊色与鼓浪屿,只不过这儿的灯都用来装饰楼房的罢了。步行街是专供人们散步和购物的,因此它十分的繁华,步行街的两旁有许多小木屋,这为步行街增添了不少迷人的气息。看,每一栋楼都成了这条街的景观。这栋则最为显眼:
它是一座古典式的楼,周围布满了灯条,闪出了许多迷人的色彩。这栋楼的楼顶有一盏呈放射状的灯,就像烟花一样,五彩缤纷的,令人难以忘怀。
当你心里有不愉快的时候,不妨到步行街来走一走。坐在小木屋的椅子上,抬头仰望天空,你会觉得自己顿时心旷神怡。然后再看看这些华丽的楼房,你一定会觉得心情十分舒畅,烦恼也早已被你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厦门类似这样迷人的夜景工程还有很多,很多……欢迎你有机会到厦门来观光旅游,来看一看我们家乡的美丽景色,相信你一定是空手而来,但满载着美好的记忆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