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的余辉还烤着大地,我和好伙伴等几个成群结队,唱着欢快的歌去观看今晚的焰火盛会。我们来到今晚放焰火的地点选个合适的座位稳稳当当的坐下等待焰火表演的开始。7点26分,滑冰场传来“咣”的一声巨响,天空顿时亮如白昼,焰火表演正式开始:只见一只只明亮的“球”上了天空然后化作一片片五彩缤纷的花朵,红得像燃烧的篝火,黄得像温暖的阳光,绿得像青青的小草,银白色的慧星划过天边。
今晚的礼花品种繁多,有一种花冲入天空炸开后,化作无数只小星星慢慢地飘落下来,就像黑漆漆的幕布缀满了钻石,最有趣的是最后那种礼花炸开后飞出许多通红的红灯笼,带着泗湖山镇农民欢快的心情在天空中飘来飘去,此起彼落,观看的人赞不绝口,拍手叫好,孩子们更加手舞足蹈,被这迷人的景色惊呆了。
焰火结束的时候已经是8点30分围观的人们恋恋不舍地渐渐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