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是夜晚的结束,也是一天的开始,它给人们带来温暖,带来光明。我最喜欢的也是那美丽的日出。
今天我终于早早起床,等待着那即将初升的太阳。此时太阳还未升起,城市沉浸在一片黑暗中。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渐渐地天边泛出一道白光,世界安静极了,仿佛都在迎接它的到来。
不一会儿,城市的上空出现了一丝光,那光亮了起来,露出鱼肚白,而天边的云朵透露着红色的霞光。我知道这是太阳要出来啦!只见它慢慢露出了一个小脑袋,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红着脸颊,似乎在窥探外面的世界。不知不觉,半弧的金边越扩越大,这时太阳很快变成了一个大大的红球挂在天边,旁边的白云也被它染红了,天空仿佛在上演着一场魔术表演。
天渐渐亮了。霎时,太阳不再娇羞,突然迸发出万道金光,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天空好似被洗过一般,褪去了那层红纱,变得碧蓝碧蓝的。云朵也恢复了往日的颜色,好似一朵朵软软的棉花。阳光照射在每个人的脸上,仿佛在给人们注入无限的能量。路旁的大树公公伸了伸懒腰,小小的花朵也开得更加灿烂了。
街上也开始热闹了起来,有赶着上学的学生,有忙着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还有准备卖货的菜农……街上恢复了车水马龙、热热闹闹的景象,城市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繁忙了起来。
日出的过程虽然短暂,却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太阳的照耀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与温暖。我喜欢冉冉升起的太阳,喜欢这美丽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