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我和妈妈约定明早一定看日出。
天还没有亮,打开窗帘,大地阴沉沉的,只有远处的路灯闪着微弱的光。
过了一会儿,天空慢慢变亮了,东方的云逐渐从淡青色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天边浮现出七彩云霞,逐渐地,七彩云霞变淡了,朦胧的天空逐渐被晕染成淡淡的玫红色,我正陶醉于这美景,妈妈惊喜地说:“看,太阳就要出来了。”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望去,远处两栋楼之间出现了一条细细的红线,太阳真的会从这里钻出来吗?我满怀期待地望着,盼着,却久久不见太阳的影子,我问妈妈,太阳不会跟我一样在睡懒觉吧?正说笑着,太阳突然从两栋楼间探出头来了。
刚开始,太阳像一块刚刚露出蛋清的咸蛋黄,很快,咸蛋黄便消失了,太阳又变成了一把展开的玉扇,通透无暇。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玉扇也不见了,两栋楼之间像顶着一个镶着金边的大雪球,我紧盯着大雪球看,却一点也不觉得刺眼,只是感到大雪球在飞速地旋转着。大雪球变得越来越大,越来月圆,越来越刺眼,周边的云也变得耀眼极了。我的脑海里闪现出一个词语:“光芒万丈”,我想用这个词来形容此情此景,简直再恰当不过了。站在窗前,我感觉整个人都被阳光包围着,身上暖洋洋的。
太阳升高了,我还想再凝望一下太阳,可是,“阿嚏”,我被强烈的阳光刺得睁不开眼睛,我只好拉上窗帘,可隔着窗帘,我依然能够感受到太阳的巨大威力。
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