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快乐作文
圣诞节快到了,大雪在空中翩翩起舞,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毯子。
外面非常冷,可小兔子纸月的家却是那么的暖和,而且他们家的食物也非常的多,纸月的爸爸在家里的给孩子们讲圣诞节的故事。“只要你们去分享,在圣诞节那天,圣诞老人就会送给你们很多礼物。”纸月的爸爸说。“对了,还要去关爱!”娜西争着说。“还有还有!”马克补充到,“还要去帮助那些无助的人!”“对,对你们说得都很对,我的孩子们。”妈妈点点头说。“嗯,你们已经困了吧?快去睡觉吧。”爸爸说完,便关上了灯。
第二天,爸爸妈妈和其他孩子都去外面寻找食物了,只留下了纸月来看家。纸月在家很无聊,本想到外面去堆雪人的,但一出去就浑身发抖,“外面真冷呀!”纸月说着,急匆匆地跑回了家。“小动物们在外面一定很冷,还要找食物,真辛苦。”纸月自言自语,靠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风景。这时,她看到了一只小鸟落在雪地上,还用那冻得通红的小嘴一下又一下地啄着雪地,好像在找食物。纸月看了,不禁可怜起了小鸟:“那只小鸟真可怜,肯定是家里没有了食物,被迫出来找食物的。”说着,又有十几只小鸟落在了地上,全身瑟瑟发抖,看样子又冷又饿。“不行,我得帮帮他们!”纸月转了转眼珠,突然想到储藏柜里肯定有很多吃的,便跑了过去。
“呀!”纸月叫道。她看见储藏柜里的食物琳琅满目,经过她的。挑选,还是选择了一袋玉米。“小鸟们一定够吃了。”说着,纸月拿着一大袋玉米,抱着她最心爱的玩具兔——尼亚跑了出去。
“嗯,该把玉米撒到哪儿,才不会被雪埋住呢?”纸月东看看西瞧瞧,“呀!老榆树下不会飘雪,可以把玉米撒到那儿。”说干就干,她疾步走到那儿,“哗———”,玉米堆在了那儿,小鸟们兴高采烈地飞了过去,一下又一下地吃玉米,还时不时地向纸月点点头,好像在感谢她呢!
纸月高兴极了,蹦蹦跳跳地回了家,可不一会儿,她拉下了脸,因为她想到了可怜的小鹿,这么冷的天,草差不多都枯了,叶子差不多也掉光了,他们该上哪儿找食物呢?纸月又把脸凑到窗户旁,她看到了几只小鹿在那拨着雪,看样子饿坏了,在找食物填饱肚子。“嗯,他们应该也需要帮助,看我的。”纸月跑到储藏柜前,翻箱倒柜了起来,她抱了一大捆干草,见外面的雪更大了,就戴上帽子,又向老榆树跑去。她终于到了目的地,把干草堆到老榆树下,闻了一下,嗯,真香,小鹿一定喜欢。纸月向家跑去,外面实在是太冷了,她回头看见小鹿已经跑到干草边了,他们津津有味地嚼着干草,也不时用感激的目光看着纸月,这使她更加地快活。
纸月得意洋洋地坐在窗户旁,突然,她变得严肃起来,她又想到了野猪和松鼠,他们万一也没有吃的呢?野猪的食物会埋在地里,结果被雪埋得很深,松鼠的食物会在树洞里,然后掉到了雪地里,也被埋住了。
她急匆匆地到储藏柜里拿出了苹果、胡萝卜、橡子,又放到了老榆树下。“怎么样,我干得不错吧!大家回来看到了,一定会夸奖我的!”纸月得意洋洋地对玩具尼亚说,跳着回家了。
晚上,大家回来了。“怎么样纸月?今天在家表现得好不好?”妈妈一回家就问,并且准备去拿食物给孩子们吃。“呀!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食物少了一大半?”妈妈惊呆了。“我……把食物给动物们吃了。”纸月看到妈妈不高兴了,结结巴巴地说。“你疯了吗?我们都会饿死的!”娜西跺着脚大叫。“呜呜,丫丫饿!”小妹妹失声痛哭。“哼,要我说,纸月真是个大笨蛋!”马克气急败坏地骂道。纸月听着,眼泪都流出来了。“不,马克,你不能这么骂她,按我来说,她这种做法是对的,毕竟好人有好报嘛,只要我们省吃俭用,是能熬到春天的。”爸爸沉思了一会儿说。
第二天开始,大家都开始节约粮食并积极去外面找食物。他们谁也不偷吃,都把食物带回家,放到柜子里藏了起来。纸月还经常故意剩饭,然后撒到老榆树下,她不想让动物们认为她遗忘了他们。
平安夜到了,大家正忙着装饰圣诞树,突然,门铃响了,大家立刻停止动作,都在想:会是谁在敲门呢?是不是圣诞老人来送圣诞礼物了?纸月也听到了声音,急忙跳着去开门,打开门,她立刻震惊了,原来,她帮助过的小动物都在门口。小鸟们说:“你好,小兔子,谢谢你把我们从死亡的边沿拉了回来,我已经找到了食物,今天特地来送礼物给你的。”说着,他们各送给了纸月一个浆果,纸月喜笑颜开地道谢。
“我也是给你送东西的,我本来想等着死亡,可你帮了我,给了我希望,我也要给你礼物,并且,你要食物时尽管跟我说,我家里有。”小鹿们说着,各自拿了一捆麦子给纸月,纸月友好地点点头。
“好了,我虽然个头小,但我也有作用的,这不,我来给你送橡子了,虽然我们每个只带来一个,但也是我们的心意,请收下吧,来年,你还可以和我一起去采橡子儿,我知道哪儿的橡子儿最好吃!”一只松鼠先说。紧接着,松鼠们都给了纸月一个橡子,纸月都快拿不了了。
野猪们也恭敬地说:“小兔子,我也要感谢你救了我们的命,我们要送你苹果,而且,我们知道哪儿有食物,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们,我们会带你去!”纸月接过野猪们的苹果,兴高采烈地回到家,说:“看,爸爸妈妈,好人终于有好报啦!”爸爸妈妈激动地拿起食物,妈妈说:“我们现在可以去做蛋糕啦!”爸爸也说:“当然,我们不用挨饿啦!”“丫丫饿!”小妹妹也跳起来了。纸月拿起一个浆果,放到丫丫嘴里:“吃吧,丫丫,小馋猫。”娜溪和尼亚也欢呼:“纸月万岁!万岁!”虽然纸月尝到了甜头,但她坚定地说:“以后我们要多藏一些吃的,冬天要分更多的食物给小动物们。”
圣诞节的夜晚显得特别温馨,尤其是纸月家,因为他们家不时传出祝福语:“圣诞节快乐,亲爱的。圣诞节快乐,纸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