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快乐作文
在大森林里,住着一家人。他们是兔子妈妈、兔子爸爸、小兔波力、小兔娜娜、小兔马克和最小的妹妹丫丫。
冬天到了,圣诞节也即将来临。雪像厚厚的被子一样盖在大地上,波力的家里温暖又舒适。
兔爸爸坐在靠椅上,给它的孩子们讲圣诞老人的故事:“爸爸想问问你们,知道怎么做才能让圣诞老人高兴吗?”“知道。”波力叫道,“如果我们互相帮助,圣诞老人就会高兴。”马克和娜娜也大喊道:“我们彼此分享!” “看来你们听得都很认真!”爸爸笑着说,“现在,你们也该睡觉了吧,晚安! ” “晚安,爸爸。”大家一起说道。
第二天,大家一起出去散步。可是,波力觉得外面太冷了,他可一点儿都不想在外面多呆。
它和它的玩具兔尼克一起坐在窗前,等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们回来。
这时波力看见外面有一只小鸟,跳来跳去,在雪地里找食物。“看,尼克,它在外面找东西吃呢!”波力说着,“可是雪这么厚,它肯定什么也找不着,可怜的小鸟!”波力又发现了更多的鸟,它们凑在一起,抖动着翅膀,想把身上的寒冷赶跑,看起来他们好像都饿了!波力突然想起了爸爸昨天晚上说的话:如果我们互相帮助,圣诞老人就会高兴!“我要去给小鸟找点吃的。”波力大喊道。
他马上跑到储藏室看了看,啊,那有一些玉米粒,小鸟们肯定喜欢。
波力说完就将那沉甸甸的罐子从架子上取下来,抱到外面的雪地上,但是放在哪儿才能不被雪埋住呢?哦,对了,老松树下没什么雪,波力把玉米粒搬到了那儿。“现在小鸟们可以饱餐一顿了!”波利高兴地说。
他拿着喂完小鸟的空罐子回家时,忽然又想起小鹿们。可怜的小鹿一定也很饿!雪那么厚,他们上哪去找草和叶子呢?“小鹿们需要帮助!”波力说着,抱起一大捆干草出去了,一边走一边说:“嗯,闻起来可真香啊!”波力把干草抱到老松树那儿,看着小鹿们高兴地吃着干草。
这时,他又想起了其它可怜的动物,野猪的食物也被埋在雪地下了,小松鼠醒来的时候,也肯定找不着他们藏起来的橡子了。这一回,波力用他那顶红帽子装苹果、胡萝卜和橡子,第三次跑向老松树。它跑得飞快,耳朵一跳一跳的。
“怎么样你看我干得不错吧!等下我要告诉爸爸妈妈,我帮助了动物们,他们一定很高兴,圣诞老人也会很高兴的!”说完,波力真迫不及待地等着大家回来。
哦,他们终于回来了!“你好呀,波力。”妈妈高兴地说:“今天乖不乖?”就在这时,它发现储藏室的大门敞开着,架子上空了一大半的食物。
“我的。天哪!波利,”她吓坏了,“我们的冬天存粮哪儿去了?”“我……我把食物分给那些饿肚子的动物了。”波力结结巴巴地说。
“你疯了吗?”马克大叫,“我们这一整个冬天吃什么呢?”波力可没想到这个,他求助地看着爸爸:“爸爸,昨天你自己说的,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彼此分享,互相关爱,我们有那么多吃的。外面的动物什么都没有,所以我……”波力的眼里都是委屈的泪水。
“唔唔……”娜娜哭着说,“波力把我们的食物都送人了,现在我们都要饿死了!”小妹妹尖叫到:“不行,丫丫饿。”马克嘘了一声: “你真是个笨蛋!”“不,尼克,你不能这么说。”爸爸发话了,“波力的出发点是好的,他说得对,我们有很多吃的,外面的动物什么都没有,现在我们分给他们一些,大家都会没事儿的。” 妈妈也说:“没错,情况也没那么糟,如果我们省着点,剩下的粮食一定够吃到明年春天。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一起,互相关爱,对不对?”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对。”
圣诞前的日子过得非一般地快,每天全家人都出去找食物,孩子们把能找到的东西都带回家,谁也不会偷吃一点儿。有时,波力会故意剩下一些饭,撒到老松树下,他不想让动物们以为自己已经忘了他们。
平安夜到了,波利一家正忙着装饰圣诞树。这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每个人都停下来,侧耳听,会是谁呢?
“可能是圣诞老人吧。”娜娜小声说。波力跳起来跑到门口,他太想亲眼看看圣诞老人了,波力打开了门,发现外面站着小鸟、小鹿、松鼠和野猪。小鸟放下一串坚果,说:“亲爱的波力,你总是想着我们,我感到很高兴,所以我想送你一份圣诞礼物。到了夏天,我们带你去找森林里最甜美的浆果,你想摘多少就有多少。”小鹿带来一束麦穗,说:“我们会带你去摘最好的麦子。”松鼠带了蘑菇,说:“我们会带你去森林里找最大的蘑菇。”野猪送给波力一个苹果。“圣诞快乐!波利!”大家一起喊道。然后,他们就回到森林里去了。
“看我的朋友们给我带来了什么?”波力兴奋地喊道。全家人将礼物搬进屋,拥抱了起来,说道:“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