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北京感恩教育专家江峰老师来给我们做演讲。听说江老师走遍全国,去过很多学校,包括大学校园。他的名气很大!幸运的是,我能听到蒋先生的演讲。
感激家庭,在我们的生活中,家庭给了我们无尽的爱和关怀。每天放学回家,妈妈总是嘘寒问暖,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我迫不及待地想找到一面透明的镜子,看到我的一切。
江老师的演讲如此感人,以至于每个人都哭了。在蒋先生的演讲中,我明白了“教”这个词是怎么写的,它的意思是“孝”和“文”。只有尊老爱幼,学习文化,才能名副其实的“人”。
我们真的配得上父母的好吗?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很多人并没有等着自己的孩子喊:“爸爸,妈妈,我爱你!”父母的爱是单恋。爸爸妈妈爱我胜过爱我自己。在我和妈妈紧紧拥抱的那一刻,我和妈妈之间的不快消失了,爱也在这一刻萌发了。
感激我们在演戏,我们大声对妈妈喊:“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