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生活的我们要懂得感恩,怀有感恩之心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幸福和快乐,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是父母,赐予了我们生命、是父母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的成长、是父母,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维护我们,解决我们存在的问题……我想,只有父母才会这样无所求、无条件的义务奉献自己。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得学会感恩。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无论遇到多少坎坷,每时每刻我们都能感受到父母的那份不求回报的爱。因为这份爱是无私的,因而比我们的生命更伟大。每每一人独处,回想起父母那充满深情的一句句叮咛,充满牵挂的一句句嘱托,涌动在心底的幸福和骄傲,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坚强。父母那包含岁月艰辛的一缕缕白发、一条条皱纹,都是爱的见证。
感恩父母,我们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存在,一生中父母为我们付出最多心血,操劳一生。《诗经》有云:“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所以我们必须感恩于父母,力所能及的回报父母。“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回报父母不一定非得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比如在父母生日时献上一句祝福和一张卡片,在父母劳累后为他们揉揉肩,捶捶背。帮母亲洗碗,扫地,叠衣服。与父母多说说知心话,多交流,有事就要让父母知道,不要让他们担心。我们要用心去体会父母的艰辛和不易,为了我们他们多么辛苦。用心去倾听父母的烦恼,让父母减少点压力。心怀感恩,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心怀祝福,祝福父母,天天快乐,天天幸福。
我们一天一天在长大,父母亲一天一天在变老。当我们为人父母时,父母亲的面颊,却已经布满岁月流淌过的印痕。当我们的黑发变为变为白发时,父母亲早已白发鬓鬓。当我们遇到心烦意乱的时候,仍然会找父母亲倾诉。毕竟,父母是最了解自己儿女的心结。
如今,父母已进花甲之年。想到自己的现状,只在一味的接受父母的无私付出,未曾给予父母回报。看到父母为了子女的我们在劳累在奔波,父母虽然竭力说自己身强力壮,不用记挂家里大小事情。其实,哪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常回家看看呢?
春节将近,远在千里之外的儿女们,也应该常回家看看了,哪怕在饭桌上给父亲敬杯酒,哪怕回家帮母亲刷刷筷子洗洗碗,也是孝心一片。春节,是一家人团圆佳节,应该早点回家团员。除夕之夜,别总是让父母牵挂。
父母,是苍天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掩饰的心灵寄托。我们都是有思想的群体,父母,每个人都有,生我者父母,养我者亦是父母,借此机会,我向辛勤劳作的父母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
父爱如草原一样生养了我,母爱似溪水一样养育了我。我们要感恩情深似海的父母,用我们的孝心,共同给我们饱受生活磨难的年迈的父母送上一份快乐和一份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