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六天。我的心中又是兴奋又是不舍,兴奋是因为马上就要汇报演出了,不舍是因为刚和教官混熟,而明天就要分开,想起这件事,我心中还真有点不舍哩!
因为明天下午就要真正表演了,学校为了提高我们的士气,决定在第六天下午举行一场预演。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精神劲儿一下子提起来了:因为今天学长学姐都来学校了,他们会看我们预演,我们虽然在初中算是“小豆丁”,但是我们也不愿在学长学姐面前出糗啊。这样他们会嘲笑我们的。
为了下午预演的成功,教官又从头挖我们的动作。大家也很配合,连昨日做得不好的“停止间转法”也做得十分整齐。但是,过了一会儿,一只新的“拦路虎”却单单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在“敬礼与礼毕”的时候,我的手指总是伸不直。教官见了,便纠正我的手部动作,可是没想到,我越是绷紧两手,手指就越是弯曲,教官没办法,只好让我自己先练一练。
可是,到了预演前夕,我的敬礼还做的不对,教官虽然着急,但也只能告诉我,在做敬礼时,一定不要紧张。稍息、蹲下……一切都要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快就到了敬礼这个科目了。那时,我的脑海一片空白,只剩了俩字:轻松。只听教官喊:“敬礼!”我忽地敬上去,惊奇地发现:我的手指竟然不弯曲了。看着教官惊奇的眼神,我心中分外自豪!
通过今天的训练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紧张,只有轻松面对,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