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唱歌、跳舞、跑步、做饭、说相声……十八般“武艺”样样都是好戏!要说起我的拿手好戏嘛,那要数吉他了。愉快时,它能给我助兴;无聊时,他能给我解闷;烦躁时,它能给我安慰……,每当音符在指尖上跳跃,就会让我想起与它相识相伴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万分。
6年前的一天,我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当看到汪峰抱着吉他出场,跟着他的吉他乐曲和歌声,我整个人都沸腾起来,真是太酷了!我爱上了吉他,从此和它结下不解之缘。
最初学习吉他的基础很简单,看到自己的手指能在琴弦上跳舞发出悦耳的声音琴声,我兴致勃勃,真想马上弹奏出一首完整的曲子啊!但不久我就尝到了失败的滋味。随着学习难度的加深,指法越来越复杂,我总是手忙脚乱、嘴不应心,弹了一次又一次还是失败,我觉得自己没有音乐天赋,弹来弹去在浪费时间,还不如休息呢,于是我开始应付上课、应付练习,不久就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脸一沉大声地责备道:“如果不能坚持,你就干脆不要学!”我委屈地流下眼泪,举起磨红的手指给老师看:“手都疼了,还是弹不好,我不适合弹吉他吧?”老师笑了笑伸出双手,手指上厚厚的茧子赫然映入我的眼帘,他和蔼地说:“不勤学苦练,怎么能弹奏出动听的乐曲呢?我也是从那时侯过来的呀”说着接过琴示范给我看,手指是那么的灵活,曲子是那么的动听,我下定决心要坚持到底。
我每天超过一个小时的练习,就算手疼了也不休息,手指起泡了也不放弃,终于可以熟练的弹奏出完整的乐曲了,我开心地跳了起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现在吉他已经成了我的拿手好戏,你可别小瞧它:妈妈生气时,它就是我的救命稻草,只要弹上一曲立刻可以“风平浪静”;姥姥过生日,它就是我最好的礼物,弹上一曲姥姥立刻喜笑颜开、热泪盈眶;亲友团聚,它就是我最真挚的祝福,弹上一曲立刻满屋祥和、欢声笑语……它陪伴我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和演出,因它我获得了掌声、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我不再羞涩和惧怕众人的目光。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弹吉他,它不仅给我带来快乐和自信,而且更是磨练我意志的武器,它让我懂得努力和坚持的可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在成长道路上它会让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