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好戏六年级作文 6
说到我的拿手好戏,那就是香菇炒油菜了。什么?你问我怎样才能精通?悄悄告诉你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今天是星期天,我邀请了我非常喜欢的一位老师——谷老师到我家做客,因为她不是济南人,而且他十分喜欢吃香菇炒油菜,正好我最擅长的就是这个,就请她到我家做客了。
我一大早就来到了菜市场,来到一个菜摊前,选了一些十分新鲜的油菜和香菇。回到家里,我拿出盆将油菜放进去,先用清水冲洗一遍,再将叶子掰开,将根部的位置搓干净,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就洗好了。香菇是要先找一个小盆,接满热水浸泡五分钟。泡完再在清水的冲洗下,将褶皱里的部分搓干净,就可以拿去切片了。先将香菇立起来,再用刀切成大概半厘米厚的香菇片,等准备过程结束后就可以起火烧油了。
烧油时要注意,油只用覆盖锅底就行,不要放太多,不然会溅出很多油星,容易烫伤手,等油烧热了就可以放香菇了,这个时候只要用筷子插在锅里,如果起了小泡就可以放了,没有起就不行。将香菇炒成焦黄色,就可以放油菜,然后一直翻炒,等到油菜变小到没法缩小就可以放调味品了,我放的是大半勺盐,三分之一勺的酱油(炒菜的大勺),四分之一勺的蚝油,接着就开始翻炒,炒到这些东西全部溶解,十分诱人,就可以盛盘。
刚端上餐桌,谷老师就来了,我激动的说:“刚炒好,您尝尝。”“行啊,真好吃。”谷老师说。听了这一句话,我十分开心,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香菇炒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