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世界中,小女孩总是被责备、忽略,总是感到不开心,甚至会陷入极度负面的情绪之中,而她最大的寄托,便是她的母亲。于是,在深海大饭店里,小女孩的负面情绪变成了攻击饭店的恶魔,而找寻海精灵(童年故事中,妈妈告诉小女孩海精灵的歌声可以帮她回到妈妈身边)成了深海号的终极目的地。其他细节部分还有诸如:深海大饭店中的舵手老金反映着现实中的父亲老金对小女孩的影响,还有厨师阿花见到参宿第一句话,对应着的现实中的后妈见她的第一句话,都是:“你的名字真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