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有了《深海》,国漫长篇才真正第一次从借力中国神话慢慢发展到了终于能够从更宽广多元的维度去完成剧作,这不得不说是一次国漫叙事的里程碑
——国漫不仅仅只有古代传说,现在也开始有了现代思考。
所以从剧情上来说,实在不应该被指责拉胯!尤其是带着谜底看谜面的时候,你会恍然发现一切繁复华丽,一切光怪陆离,都有迹可循,事出有因;会发现原来整个故事是现实和虚幻的精妙互文,整部电影是画面和表达的有机结合。再加上比我所能想象的梦还要更美的画面,在影院看简直不要太爽。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先来复习一下高中政治必修四中的生活与哲学的基础内容:
“存在决定意识,意识是存在的反映,存在的性质和变化决定意识的性质和变化。意识对存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