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下五千年我们写了古代的传说,又写了战争的故事。为中国文化写了一篇又一篇优美的文章。我此刻想为祖国点个赞。
我们学习方面,教科书一律免费发到每位同学手上,有些家庭生活很困难,勉强能够上学,像这样的学生,国家会对这些学生供给帮忙。
在医疗方面,不管是什么都会有报销,还有医疗卡,十分划算。屠呦呦直接用诺贝尔奖为祖国点赞!屠呦呦是中国的药学家,现任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兼首度研究员,从事多年中药和中西药相结合研究取得显著成就。2011年8月,因发现青蒿素获得拉斯克医学奖临床医学研究奖。2012年1月16日,《纽约时报》发表长篇文章称,青蒿素的发现是对抗疟疾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但拉斯克甲酯授予。屠呦呦一人也引起了多名研究者的质疑。2015年10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理由是她发现了青蒿素这种药品能够有效的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为首获科学类若贝尔奖的中国人。屠呦呦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医药成果获得的最高奖项。
在1930年中国民党第一次提出了要建设中国航母的计划,直到2011年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才进行出海航行试航,2011年8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军经过改装前苏联航母“瓦良格”号的首艘中国航母平台早上10时许从海试海域回到大连。2017年4月26日,我国首艘国产001a航母在大连正式下水名叫“辽宁号”。中国卫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卫星其中最早的是1970年4月2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开创了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元。此后,研发生产了各种特殊功能的卫星主要包括资源卫星,气象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海洋卫星等。中国卫星发射中心一共有4个,分别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东西,以及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舟”系列飞船的第五艘,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九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航天员杨利伟以及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红旗送入太空,这个飞船标志着中国成为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它标志着我国在航天技术上又一座里程碑。
“敢犯我者,虽远必诛”这句话让我国国长了气势,我为中国的强国梦,军事梦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