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23
我看过一些著名的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是其中有趣而又感动的一个。
小木偶匹诺曹来自于一块木头,木匠本打算用木头做个桌腿,可这块木头会说话,于是木匠就用木头做成了木偶,给他取名“匹诺曹”。
像小朋友一样,匹诺曹也很淘气,刚刚做好就出去闯祸,被警察带回家,但是大家都担心木匠会惩罚匹诺曹,结果警察就把木匠抓进了监狱。匹诺曹出去玩累了回家,坐在火炉旁睡着了,脚被烧焦了,木匠被释放后回家发现了,救了匹诺曹,还拿出家里仅有的3个梨给他吃,匹诺曹吃的连梨核都不剩。匹诺曹还请求木匠让他去上学,木匠什么也没吃,给匹诺曹做了新的脚,又卖掉了自己的衣服,准备了新的衣服和书本。
匹诺曹下决心要认真读书,报答木匠爸爸。可是在上学的路上,被马戏团的热闹吸引,卖了课本,去看马戏,因为影响了马戏团表演,匹诺曹被马戏团老板鞭打,但老板听了木匠卖衣服买书本的事情很感动,送了匹诺曹5个金币让他回家。
狐狸和猫要抢他的金币,一位仙女救了他,问他金币在哪,他撒谎说丢了,鼻子一下就变长了。直到他承认错误,鼻子才恢复原状。
木匠爸爸在他不在的日子里,天天在找他,几天前又坐船出海去找了。匹诺曹要去海上找爸爸。在海上荒岛又遇到了仙女,仙女告诉了他很多道理,只要他诚实,好学,就可以变成一个真正的人。匹诺曹开始认真学习,并得了全校第一。
就在要变成真正的人之前一天,匹诺曹和一个淘气的孩子一起去了玩具王国,在那里玩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发现玩具王国的孩子都变成了驴。他被卖到了马戏团,吃尽了苦头。最后被拴在海里,被小鱼啄掉了皮肤,才变回了木偶,但又被鲨鱼吞掉。
在鲨鱼肚子里,匹诺曹看到了微弱的烛光和一个老人,居然是木匠爸爸,他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他们最终逃出了鲨鱼的肚子,匹诺曹驮着爸爸游了好几天,回到了家里。从此之后,匹诺曹认真学习,努力干活,对爸爸十分孝顺,也从没再撒过谎,并且在一天早晨,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人。
这是一个我喜欢的故事,因此我看了很多遍。看的时候,我一会儿替匹诺曹担心,一会儿又生他的气,一会儿又为他高兴。看过之后,我看到我有些缺点是和匹诺曹一样的,比如贪玩,碰到好玩的东西我也会忘了学习,犯了错误怕被批评,也会说谎,也会和爸爸妈妈提各种要求,有了好吃的东西只顾自己吃,忘了给爸爸妈妈留。但其实我们知道,我们最依赖的还是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