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图书馆里,我的目光扫过四周,突然,“爱的教育”。“进入我的视线,我借了书,跑回家,拿着书,看得津津有味
在所有这些故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活着》的故事。它讲述了小说的主人安利柯和他的妹妹无意中得知他们的父母最近没有钱。我以为他们只需要父母给点钱,没想到他们什么都不要,衣服,零花钱,文具,日用品能要的不要,能要的少要。还不够。他们努力找东西换钱,努力为父母减轻家庭负担。读到这里,心里很不高兴。我也是一个小学生,有一颗爱父母的心。为什么我很少想到钱?如果是我,我受不了!我真的很佩服他们!这只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美好的爱。关于朋友之间的爱,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爱,人与人之间的爱,有很多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看完这本书,我花了很多时间,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爱就像花蜜,蜜蜂不能缺少,就像我们不能缺少爱一样。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关心他人,世界就
时间飞逝,眨眼间,我已经上了中学,首次接触了《弟子规》,并认真完成老师的作业,基本改掉了"小皇帝"的风格。
在平安夜那天,教《弟子规》的于老师讲的是关于孝敬父母的事情,讲了很多类似于"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话,并且留了一个作业——为父母洗脚。这对于在家中颇有"小皇帝"的风格的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一般,虽然在学习《弟子规》的期间很努力的做家务,可洗脚这个作业还是无法让我接受,因为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字"脏"。虽然明知应该孝敬父母,但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只是想在心里偷偷地把这个作业深深地埋藏起来。
第二天,于老师果然问了大家有没有为自己的妈妈洗脚,磨不开面子的我不知所措,只好随着大家举了手,老师好象猜透了我的心思,说的什么我也记不清了,只记住了一句话:"父母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连为父母洗个脚都不肯吗?"当我正回味这句话时,老师说:"大家也可以读一读《弟子规》,让心平静下来。"
放学了,写完作业后,我读起了《弟子规》,读着读着,心情越来越沉重,读到了"入则孝"这部分中的"亲爱我,孝何难。"时,突然想起 这时,妈妈回来了,我便拉着妈妈去洗脚。当脱掉妈妈的鞋和袜子是那一刻,我惊呆了,妈妈的脚被磨出了一块块的茧子,不知所措的我问了一句傻话:"妈妈,疼吗?""傻孩子,茧子怎么会疼呢?"妈妈边说边抚摩着我的头。
"小皇帝"终于知道了泪水的滋味,是咸的,它包涵了所有的自责和歉意,我认认真真地为妈妈轻轻地洗脚……
我要感谢《弟子规》,是《弟子规》找回了我的孝敬心,是《弟子规》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弟子规》改变了我,《弟子规》一定会让我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