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似水流年。弹指间,我们已度过了数个春秋。在此期间,我们曾失败过、成功过,也曾彷徨过。即使饱经痛苦以及坎坷不幸之后,我们仍然为了未来而努力拼搏奋斗着,我们依然信心十足,义无返顾地追求着我们的理想和目标,我们意志坚定,信心百倍地报考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冶金技术(镁业方向)专业。既然我们报考了自身所爱的专业,那么我们就应该投以百倍的精力爱我们所报的专业——镁业专业。
曾经你我大家做出了我们人生第一选择---选报学校---镁业专业,也许当初我们是无意间且没有目的选报了仅是我们感兴趣的专业。但今天,我要说,这是你明智的选择,是对我们未来的负责,也是我们今天最值得骄傲的事。
我们不怕风刮日晒,经过严格的军训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地踏进了心中渴望想象已久的学院材料工程系的5号教学楼,幸运地进入了07级冶金班,更加幸运我们系领导给我们讲了那么多精彩而又充实的镁业信息。镁不仅是当今社会广泛应用的金属,更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前途光明。
曾记得从我们入学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做了对大学生的正确认识和大学生的规划。这就足以证明我们对此专业的信任和自信。去年我系组织的就业模拟招聘大会还历历在目。
过去我们心跳过,害怕过,胆怯曾阻碍了我们展现自我的机会,但那次招聘会却给了我们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也让我们对明天有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镁专业基础知识是我们成功的基石,也是我们对明天充满自信的宝物。经过那次面试活动,使我们更加积极锻炼自身,更加热爱重视镁业。
今日的“回望过去,畅想未来”演讲活动,也许是在警惕暗示着我们,要充分把握好现在,掌握过硬的基础知识为未来做铺垫,也许是激励我们要更加奋发向上,学好自身所选的专业为首要。
我们都应该认真把握这“学镁专业”的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我们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在这个阶段里,我们都要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学“镁专业的机会”,不要让自身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在学镁专业的同时,我们都应努力为自身编制生活的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我们的未来。
相信通过本次演讲活动,我们大家会更加喜爱这个专业,而且会给我们的未来带来莫大的帮助。